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第2代

  • 發布單位:政風處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政風處

政風寶寶第2代

名稱

藍博士 紅玫瑰 綠精靈 花仙子 白天使
人物造型

藍博士

紅玫瑰

綠精靈

花仙子

白天使

代表之核心價值

專業

熱忱

負責

關懷

公正

血型

B

O

A

A

AB

血型說明 感覺敏銳、有很強行動力的人,生性開放明朗 ,磊落又灑脫,不拘泥小節 性格上樂觀進取,明朗外向,意志堅定,有自信心,做事情有決斷力 個性溫和,行動規矩,而且會自覺對社會及個人有強烈的使命感,產生一份責任心 情感豐富,具有溫和、體貼的特性,能隨時關心周遭的人,加上誠實能隨時顧慮別人的心情的性格,使其能夠獲得別人的信任 聰明、觀察力超群而又十分理性、客觀的AB型人,做起事來膽大又心細
出生地

台灣桃園

台灣桃園

台灣桃園

台灣桃園

台灣桃園

出生年月日

95.12.10

95.03.29

95.09.03

95.07.20

95.09.28

星座

射手座

牡羊座

處女座

巨蟹座

天秤座

星座說明 政風工作必須具備像福爾摩斯一般打破沙鍋問到底,具有實事求是的專業精神,最具此特質的就是射手座。所以專業藍博士就是射手座。 政風工作必須有如社工師般的熱忱,無時無刻充滿熱忱,活潑外向,精力充沛。最具有此特質的就是牡羊座。所以熱忱紅玫玫瑰就是牡羊座。 政風人員面對長官交辦任務,秉持認真負責態度完成工作,盡職敬業,腳踏踏實地,事事謹慎、小心,勤奮努力、守靠得住。所以負責綠精靈就是處女座。 政風工作需具像宗教家關懷世人的情操,有母性的光輝 ,熱心助人 ,最具此特質的就是巨蟹座 。所以關懷花仙子就是巨蟹座。 政風人員必須兼具司法人員的公正,必須冷靜思考,不失偏頗地主持公道伸張正義 。根據統計天秤座最具有此種特質。所以公正白天使就是天秤座。
名稱

藍 博士

紅玫瑰

綠精靈

花仙子

白天使

個性 樂觀、熱情 ,求知慾強 ,好冒險,幽默,會自我解嘲。 熱愛助人、富有愛心的牡羊座,對於服務性質的工作充滿興趣。 天生敬業的工作狂,是老板眼中最佳助手 ,也是同事眼中的最佳伙伴 。 感情豐富、心地仁慈、捨己為人、仁慈、富有同情心、多才多藝。 絕佳的合作伙伴,天生的魅力讓行銷事物毫無阻礙,講求公平的特性足以成為裁判奇才。
口頭禪

政風專業品質保證

天塌下來都嚇不倒我!

有我在一切搞定!

愛相隨!

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!

造型 藍色西裝外套、小短褲、白襯衫綁小揪揪、戴眼鏡、手持放大鏡。 著美式啦啦隊制服、包包頭、笑臉、手持紅玫瑰。 頭戴工程帽、著工程師服裝、綠色雨鞋、一手拿工程圖說。 澎澎裙、手持仙女棒、棒子頂端有愛心圖樣、頭戴小花圈。 頭部有金圈、著白色法袍、一手持天秤、一手持羽毛。
造型說明 延續原來政風寶寶之精神,代表政風人員專業的形象。 啦啦隊制服代表陽光活力、積極正面;紅玫瑰代表對政風工作的無限熱情。 呈現政風人員參與工程查驗負責且任勞任怨的形象。 以愛心貫穿政風,代表政風人員以充滿愛心的態度面對工作。 代表政風人員堅守公平正義的形象、理念及明察秋毫的工作態度。
性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