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廉政志工 獻出熱情 提升專業 堅持改變

  • 發布單位:政風預防科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政風處

「廉政」是世界各國展現國家競爭力的重要面向與指標,亦是全球施政革新之趨勢,桃園市政府現有之廉政志工隊人數為128人,主要的工作協助機關深入社區、校園、企業及村里,並宣導誠信倡廉訊息,強化公民參與精神。
桃園市政府政風處為持續鼓勵民眾投入廉政服務工作,於106年3月30日首度與金門縣政府與新北市三峽區公所合作辦理跨海、跨域的志工成長營,計55名的廉政志工參加,課程安排著重廉政職能訓練及心靈成長,首先由新北市三峽區公所志工傳授「長福巖祖師廟」古蹟導覽解說心法,續安排本府交通局及養護工程處同仁講解「交通標誌標線專案巡查教育訓練」、「桃園市道路挖掘暨坑洞通報系統APP」等公民參與課程,積極培訓志工專業,擴大推動本府各項行政透明政策。
  本次成長營亦有金門縣政府廉政志工13名參加移地訓練,透過不同區域志工間的經驗分享,涉獵更寬廣的志願服務面向,進而研議更周全的制度、作法或探討合作方案,有效提升廉政志工整體專業素質與規劃未來服務方向。
  最後,藉由綜合座談會形式,讓彼此能夠溝通對於廉政工作的前景的看法和未來趨勢的展望,提供不同領域的志工相互面對面的機會交流,瞭解本處志工隊之成效及聆聽改善建議,期望未來在機關與志工間能締造雙贏的局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