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桃園市111年度推動品格教育計畫之《童心寫力·筆出好故事》 創作徵文比賽

  • 發布單位:政風預防科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政風處

《童心寫力·筆出好故事》 創作徵文比賽

一、本府為推動廉潔、良善之品格教育,由小紮根,推展「重廉潔、現品格」之正向價值,提 振我國傳統社會廉能之社會風氣與品德核心價值,讓學生能實踐廉能自律與尊重之美德,建立愛與感恩之人我友好社會氛圍,形塑人際和諧共處的社會秩序,爰辦理旨揭徵文比賽。
二、徵文方式(詳見附件比賽計畫):
(一)徵文主題:以「廉潔、品格」為主題自由發揮(可參考桃園市12個品格教育核心價值:誠信、負責、正義、尊重、孝敬、感恩、勤儉、欣賞、禮節、合作、關懷、謙恭),內容結合生活經驗或發人深省的小品文為主,完成創作。
(二)參賽對象:本市公私立國中小學生,分1.國小中年級組(3-4年級)、2.國小高年級組(5-6年級)、3.國中組(7-9年級),共計三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