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廉政守門員提倡反貪腐,跨域攜手打造廉潔風氣

  • 發布單位:政風預防科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政風處

桃園市政府政風處會同法務部廉政署於108年6月14日假桃園市楊梅區埔心牧場共同舉辦廉政志工成長訓練營,桃園市政府政風處鄧處長雅文邀請新竹縣、新竹市及苗栗縣等廉政志工隊共襄盛舉,本次活動桃園市政府王秘書長治峯、法務部廉政署陳副署長榮周、桃園市議員涂權吉均一同出席。
黃秘書長及陳副署長鈞指出「廉政」是世界各國展現國家競爭力的重要面向與指標,而「反貪腐」也是當前國家治理及建設的首要任務,亟需私部門及民間社會力量的共同參與,而廉政志工就像民間「廉政守門員」,積極參與並共同建立反貪機制,法務部廉政署更鼓勵民眾投入廉政志願服務工作,發揚公民參與精神,帶動廉潔風氣。
為使廉政志工順利配合推動社會參與活動,強化溝通協調能力,本次活動特聘桃園市志願服務協會蕭雲祥理事長為廉政志工講授「人際關係與說話藝術」課程,以提升廉政志工素養。活動中亦安排桃竹苗各廉政志工隊展現成果及特色,將廉潔觀念藉由話劇展演及優美歌聲,以寓教於樂方式傳遞民眾,並達到經驗交流目的。
另桃園市政府政風處為歡迎遠道而來志工夥伴,設計「廉政闖關強強滾」團康活動,參與夥伴均賣力熱情投入,藉此促進跨域情誼及增強團隊凝聚力,拉近彼此間情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