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(新聞)請託關說不要來 桃園航空城廉政大聯盟暖身開跑

  • 發布單位:政風預防科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政風處


桃園市政府為積極推動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工程,以宏觀與前瞻思維打造城市新風貌,由市長鄭文燦裁示成立桃園第一個工程採購廉政平台,計畫結合檢察、廉政、調查、審計等機關及臺灣透明組織共同守護576億建設經費,不受外力干擾與請託關說,展現市府以公平、公正、公開原則完成國家重大建設之決心。
「桃園航空城」涵蓋交通部負責的機場園區內第3航廈及第3跑道,由市府負責執行的公共工程則廣達2,302公頃,將分為兩期進行,首先推動第一期1,756公頃(包含市府1,190公頃及交通部566公頃)工程、總工程經費約576億,將於今年5月28日開資格審查標後進入評選,目前所知國內大型營造業均有意願參與投標,為了防止外力干擾及任何不當關說,確保未來工程品質與進度,鄭文燦市長裁示成立桃園第一個公共工程廉政平台,積極尋求與檢廉調及相關專業機關合作,共同發揮共同監督力量。

為了守護我國重要公共建設品質,法務部曾於105年函頒「機關採購廉政平臺實施計畫」,針對國家重大採購案,成立機關採購廉政平臺,讓檢廉調機關參與其中,並引入專業機關、外部專家學者及公民團體共同監督。依據法務部廉政署資料顯示,全台超過100億以上之採購案,如公路總局的淡江大橋新建工程、台北市捷運局的環狀線南北環段工程、桃園國際機場的第三航廈工程,均有成立廉政平臺專責監督工作;桃園市不落人後,航空城區段徵收工程廉政大聯盟的成立,可杜絕不當外力干擾,讓工程團隊專注將工程做到最好,以工程建設帶動國家經濟發展之目標,穩健踏實。請託關說不要來,共1張-第1張新聞來源: 聯合報110年5月27日報紙C4版 、 蘋果新聞網